本部落格的文章都是過去數年間經驗的累積紀錄,非常感謝大家的喜愛。
目前本部落格已經不更新,有需要芳療相關服務的,歡迎前往我的FB粉絲團【花時間芳療】洽詢,可以私訊聯絡,我會快速回應您的詢問。


D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個人都想要自由,而不是只有坐牢的人而已,就算是動物為了維持他們的本質,也會想要自由,籠裡的鳥兒、拴著鍊子的狗如果可以選擇,不可能會選擇這樣的命運,寵物的自由程度決定於牠們的主人,人類替他們做了決定,如果自由不是人類和動物玩的遊戲之一,這根本是一個很糟糕的決定,看看狗在台灣怎麼被對待就知道了。

但是人與人之間同樣地也在玩這種「自由」的遊戲,而糟糕的程度和與動物之間相比有過之而不及,這種糟糕的特性可能來自不同的社會層面,道德上的、犯罪上的、文化上的,我對所謂的「文化的囚徒」非常有興趣,而台灣就有許多的例子。


我們常說台灣有很深厚的文化,意指人們共享某種生活方式,對這文化外的人來說這很容易看出,在西方並不像東方這麼容易讓他人察覺到,在西方每個人的生活方式像是為他量身打造的,為的就是要和他人不一樣,講究的是差異性而非同質性,讓人一看就知道的就是不同之處,西方文化就是沒有共同的文化。
 

在文化歷史比較悠久的地方,人們會想要和他人在文化上達到一致,「一致」帶給他們安全感、指引他們的方向,在台灣有許多人想要或者需要被指引,儒家的教育讓年輕人即使在長大後,還是需要人帶領他們,文化是他們的指引者,化身成老師、老闆、父母、甚至是祖母,直到他們的下一代出世後才坐上指引者的位置,傳統的生活方式就這麼一直運作下去。

D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十八世紀的歐洲人都得好好保護鼻子。

 

 本文選自《BBC History》雜誌
作者│羅伯‧ 亞塔(Rob Attar) 譯者│高英哲
 

1610年,法王亨利四世派使者前往財政大臣蘇利公爵(Duc de Sully)在巴黎的住處,要他出席一場會議。使者到了蘇利家,訝異地發現他竟然在洗澡。公爵大人準備出浴前往開會,但使者阻止了他,並警告他說:「大人,請不要停下來不洗了。國王陛下非常關心您的健康,倘若陛下知道您的狀況,一定會移駕過來的。」使者回去稟報,亨利四世聽取醫師建議後,決定改在蘇利家開會。蘇利公爵收到一封短箋,要他隔天「穿著睡衣、緊身褲、拖鞋跟睡帽來迎接國王,免得你因為最近洗澡而染上風寒。」
 

D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精油長知識-關於太陽以及吃柚子要提醒的】
萊姆、檸檬、柚子等柑橘類的果皮輕輕壓榨,就有撲鼻果香,這就是不用透過特殊蒸餾就能快速收集到精油,所以新聞提到小朋友用雙手在陽光下擠萊姆,就已經讓自己的手接觸的高濃度的精油,且由於其中所含的「呋喃香豆素furocumarin free」導致光敏性,所以才有皮膚受傷的狀況。


 之前有個朋友在秋天盛產柚子的季節,在戶外太陽下大口吃柚子,難免就用剝柚子的手抹了嘴巴周圍,後來發現自己嘴巴周遭都變成深啡色的,這才意識到光敏性,但就醜醜了一陣子,之後也就恢復了。

 所以由此可看出,除了皮膚顏色越深對於光敏性防禦就較強,還有在西班牙的小妹妹應該擠了超多萊姆,我朋友吃的柚子沒很多,這就是為什麼學芳療,我會強調精油若塗抹於皮膚上,需要用植物油稀釋以及劑量的重要性,一般來說若外出會使用到的這些柑橘類精油,比例最好是放在總劑量的1%以下,不過甜美的柑橘精油其實最適合在空間薰香使用。

 呋喃香豆素含量最高當推佛手柑,其獨特的心靈安撫也在於此成分,對於冬季憂鬱幫助很大,但由於佛手柑有極高的光敏性,所以看到「佛手柑FCF」FCF→furocumarin free 的標示就是已經將呋喃香豆素抽取掉了(無光敏性)。轉錄至肯園

D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南瓜籽油和前列腺:所有40歲以上的男性需要知道!
~~南瓜籽油和前列腺健康之間的關聯性?

這是一種前列腺保健和膀胱養分支持的有效方法。這種天然種子油的獨特優勢。

當我滿40歲時,從我的家庭醫生開始接觸前列腺健康和良性前列腺增生症( BPH )的主題。這也被稱為前列腺腫大。

醫生告訴我,要注意這個部位的增生自然發展問題,因為超過40歲男性經常常見這症狀。考慮到這一點,我開始思考關於前列腺的健康和有效的前列腺保健品的使用,優化前列腺癌和膀胱健康。

「攝護腺」又稱為「前列腺」,位於男性膀胱出口處,包圍著尿道,是男性生殖系統的一部份,攝護腺的功能是分泌部份的精液,幫助精子排入尿道 。五十歲以上的男性,攝護腺幾乎有不同程度的細胞增生而變大,我們稱之為「攝護腺肥大」。

D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傳說中沒藥(Myrrh)的來源。麥拉(Myrrha)公主生得非常美麗,她的母親和她自己都為此非常驕傲,甚至認為麥拉比維納斯還美,因而觸怒了維納斯。維納斯懲罰麥拉的方法,是讓她無法愛別的男人,只愛自己的父親。傳說故事中,麥拉喬裝成別的女人和父親亂倫,父親發現後,大怒揮劍要殺她,懷孕的麥拉慌亂逃亡,走了9個月,最後再也支撐不住,厭倦活著但仍怕死,她祈求上天給她一條不活也不死的路。於是她被變成沒藥樹,同時產出兒子阿多尼斯。



這是不是最可怕的詛咒呢?雖然實際的亂倫並不多見,但從隱喻的角度來說,有些女性無法與匹配的男性以平等的關係相處,原因正是她們過度執著於內心理想化的父親形象,簡稱為戀父情結。這樣的心理狀態也導致她們在戀情失敗時,無法放下,深陷於被拋棄的情結中,難怪得絞盡腦汁詛咒對方了。


話說,不管被詛咒變成什麼,為愛而受的苦,最終還是美麗的。薄荷雖然變成草,她的香氣氤氳千年,沒藥更是珍貴的靈藥。妳的愛呢?

D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到了35歲,歲月像是握在手中的沙,你抓得越緊,他流的越快~

所以除了精油,各種利害的產品我都想試試,但又礙於阮囊羞澀~~(翻譯:我的錢包覺得很害羞,因為她都空空的~沒有裝滿錢。)
只好挑選CP值超高的產品,我才肯下手。於是我在美保版的大美女Lenavivi的推薦下,我請人到英國代買了伊美錠。

幹嘛大老遠跑到英國買,運費這麼貴~還要代買費。

D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Feyond1  

【前言】

幾世紀以來,無論香水工業界的寵兒如何隨著時尚更迭,人們心裡永遠為玫瑰留著一個位置,不為其它,只因為她是玫瑰,有著獨一無二的風彩,足以令人為之著迷,瘋狂。

【玫瑰谷】

玫瑰精油中著名的大馬士革玫瑰(Rosa damascene)源自於中東敍利亞千年古城的大馬士革城(具有香城之稱)。當時此區為玫瑰重要的交易集散地。早期由土耳其人於安那托利亞進行栽種,但因受制於地型、氣候、土壤等因素,一直品質不佳。而後將此玫瑰品種傳入保加利亞地區開始栽種。

保加利亞老輩有此一說,大馬士革品種又名Rose of Castile,是古老的玫瑰品種Rosa Gallica與Rose Moschata的混交種。從植物DNA也被檢測出有Rose fedtschenkoana的基因存在。這三款均是以香氣取勝的玫瑰品種。也造就了大馬士革香氣令人醉迷的原因。在保加利亞即以atir(attar)這個精粹甜美之意尊稱由這植物萃取的黃金液體。

保加利亞有許多小城karlovo、sopot、kalofer.Pavel banya都有大面積玫瑰栽種的區域,但最出名的產區

即為卡贊勒拉Kazanlak,也就是一般所知的玫瑰谷,距離索菲亞城約2個半小時的車程。在玫瑰谷的玫瑰品種有上千種,但能萃取的只有3~4種,其中最著名的即是大馬士革玫瑰(Rosa damascene)以及這幾年來,因香氣獨特而逐漸興起的保加利亞白玫瑰(Rosa alba),現今玫瑰谷的玫瑰精油佔全世界85﹪的產能。

D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張照片很讚吧!! 我們今天要講陰道~~喵 
 
最近突然很多女性朋友在芳療的初衷文章上,詢問婦科黴菌的相關問題。
但是芳療的初衷主要是在講尿道炎,是細菌感染,所以我另開這篇文章,詳述黴菌性陰道炎給大家了解。

我的下面長黴菌已經有一年多了,我自己想說這種婦科問題只要一瓶酒神就可以解決了。(酒神是精油,不是酒喔!! )
但是陸陸續續塗抹了快一年,一點用都沒有,我的下面還是有一堆豆花。 接著我去看帥氣的婦產科醫生,總共看了三次,每次都還有複診喔~吃了藥,也放了塞劑,但是過了一天,豆渣就又出現了......不放過我就是了~大叫。

D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我小叔叔有一個常常對晚輩說的曠世名言:「早點結婚,就可以早點離婚。」

這大逆不道的說法似乎褻瀆了婚姻的神聖,但是婚姻真正的考驗卻是在日後的現實生活中,我想應該只有過來人才懂。

在婚姻中,各種關係交錯在一起,形成環環相扣的人際圈:

夫妻之間,結婚後天天在一個屋簷下過日子,才會真正了解身邊的這個人,從生活習慣、價值觀、待人處世的方式....等等。如果這時候發現難以忍受,卻也莫可奈何。

D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