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上有一罐網友送我的瓊崖海棠油,很大罐有500ml

於是先了解一下這一罐可以做甚麼~

瓊崖海棠油在一般臨床上具有:

強力消炎、活血、改善靜脈曲張、修補血管、清血、修復疤痕組織

激勵活化巨噬細胞、抗菌抗病毒、治療皮膚感染及嚴重皮膚炎。

在2009年瑞士的藥用植物會議上,發表有關於瓊崖海棠中的特殊物質,吡喃香豆素衍生物(胡桐素),具有抗腫瘤的潛力,但是還有另外一個物質:雙吡喃香豆素,可以抑制彈性蛋白酶。

阿南西的部落格中有詳細的專業介紹:
彈性蛋白酶是一種水解酶,具有降解膠原蛋白、彈性蛋白等多種蛋白質的能力。在體內,當彈性蛋白酶與天然抑制劑的平衡失衡後,酶活力增加,造成細胞外間質退化和發炎,這種酵素被肝臟製造後送到身體各處,會造成呼吸系統的發炎,這是誘發包括肺氣腫在內的多種疾病的病因之一。因此,尋找合適的彈性蛋白酶抑制劑,增強機體抑制彈性蛋白酶的能力,進而恢復體內彈性蛋白酶與天然抑制劑的平衡,是研究治療肺氣腫疾病藥物的一條有效途徑]。

白話來講,抑制了彈性蛋白酶,就可以防止長皺紋,皮膚鬆垮凹陷,避免這些讓肌膚飽滿的膠原蛋白大量流失。

科科,防止長皺紋,皮膚鬆垮凹陷,避免這些讓肌膚飽滿的膠原蛋白大量流失。
這句話講了這麼明了,一定拿來做面油試試看。

但是含有多種脂肪酸的瓊崖海棠油並不是其特別處,而是大量的脂肪伴隨物質,其中又以樹脂和精油成分最為突出。
樹脂和精油成分是主要的療效來源,所以它不適合當按摩油或護膚油,而因歸類為珍貴的治療油!

可惡,DD就是要拿來護膚,可不可以~(大叫~)
當然可以,因為油是我的~~CCC

但是它有很濃的油味,要加上其它的植物油混合,用起來才會比較舒適!

於是我用了清爽的月見草、琉璃巨以及玫瑰果油、瓊崖海棠、甜杏仁油~ 做了一罐按摩油,

按摩師用了之後,竟然跟我說你要不要調給我賣,
用了之後不會油膩,而且用完皮膚滋潤感非常好,呈現非常棒的光澤,
臉上的法令紋也有明顯的改善,有興趣的芳療朋友們可以試試看!!




學名:

calophyllum inophyllum

俗名:依諾菲倫、紅厚殼、海棠

植物小檔案:

瓊崖海棠喜歡生長在熱帶沿海,三大洋的濱海區幾乎都有它的身影,當然在台灣也長得欣欣向榮,想要一親芳澤的人可以到[台北市植物園]尋找。

太平洋島嶼原住民喜歡拿瓊崖海棠外用兼口服,喝起來略感苦澀,長期按摩皮膚會比較有彈性,也是排名第一的生髮植物油。對於髮膚的回春效果遙遙領先其他植物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