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貞潔樹果實 Chaste Berry 一直被稱為婦女之寶
學名是 Vitex agnus castus
貞潔樹是馬鞭草科的植物,主要生長於地中海型氣候區,春夏是花期。貞潔樹全株都可葯用,精油來源是貞節樹的果實,萃取量是0.5% 
 
 

 


最近有些團購要開貞潔樹精油,收到很多信問我貞潔樹相關的問題 (又不是我在賣,大家怎麼都跑來問我,不過這很重要還是要說一下) 。其實說穿了貞潔樹精油主要效用是調解腦下腺達到體達到平衡黃體素的效果,黃體素和雌激素在女性體內為最重要的兩大荷爾蒙,隨身體週期互為消漲,很多女性的問題也是由此而來。因此搞定了黃體素,雌激素也跟著一起擺平,女性問題也就直接得到解決。 例如痛經、經期不順、經血量多的、經血中有血塊;還有引起的經前症候群,會頭痛、水腫、情緒化、乳房腫脹(cup升級);甚至子宮內膜易位、子宮肌瘤、水瘤的。到了中年更年期到來,最困擾媽媽們的更年期失衡的盜汗、熱潮紅、脾氣爆躁、血壓高低不定...等等問題都可以得到改善。聽起來有沒有很棒,他就是這麼神奇。

然而很多人因為不了解而產生很多質疑,都會說一句這樣添加黃體素會不會過量不好阿?  來~請往上抬頭看一下那串黃色的字,叫作"平衡黃體素",貞潔樹作用的機制是調節腦下腺 並選擇性地作用於黃體素之受體, 進而達到黃體素和雌激素的平衡,讓你的身體恢復女性原本該有的機能。


30歲以上的女性,想要生小孩的可以平時就用貞潔樹保養,貞潔樹是很好的助孕劑,可以維持生孕的機能,不要等到身體老化,想要小孩的時候就沒有辦法囉~!!!!


另外有人問我喝精油好還是吃錠劑好,我當然會建議喝 精油 囉!  除了天然、無加工之外,最重要的是比較便宜,因為稀釋在植物油中後食用可以喝好久。除了 精油 和錠劑,也有些商家像是根本芳療就有販售貞潔樹純露供飲用,也是很好的選擇喔!!
 


還要順便勸勸女性朋友不要吃太多類雌激素的東西,像是豆漿、大豆(大豆異黃酮)、蜂王乳,這些都會被身體以為是雌激素,影響到女性荷爾蒙的平衡,也是得到乳癌的主因喔!



人稱貞潔樹是拯救女性更年期及月經失調之奇效精油,由內而外的婦科全方位回春油。


澳州芳療師協會台灣分會介紹以下貞潔樹果的效用
希臘醫生迪奧斯科瑞迪 Dioscorides AD55:改善女性機能問題,例如慢性子宮發炎或產後使用貞節樹促進乳汁分泌。
歐洲草藥傳統,使用貞節樹果,抑制修士的性慾(命名之由來)及處理月經失調問題如月經痛及無月經症,乳房漲痛、水腫、情緒不定、青春痘、經期過長或過短。


化學成分
貞潔樹果化學成分複雜多元,屬於單帖烯為主的精油,其中檜烯佔30.71%,氧化物的桉油醇佔24.26%,另有單帖醇、酯及倍半帖烯,國外臨床實驗指出,貞潔樹果可以促進女性身體自發的產生黃體素,而不是直接補充,所以這些黃體素都是自己身體製成的,當然不會有人工黃體素的副作用。


醫療級貞潔樹 精油 用法
(1)口服,早起空腹一滴於 含20滴的月見草油膠囊,來經期間暫停。
(2)搭配1%~2%精油乳塗抹,平日保養。
(3)或5%~7% 於基底油,處理月經期間的胸漲痛及腹部痙攣痛。
(4)薰香或嗅聞。以嗅聞法,改善熱潮紅,建議每次療程以3個月為一周期。


臨床運用:80% 使用者4-6周內有明顯效果
情緒低落或惡劣,憂鬱症 
記憶變差,無法集中精神
熱潮紅及盜汗 
陰部乾澀,性事疼痛
失眠
肌膚缺乏彈性及水份
經血過多,經期過長
膀胱不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