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糟性皮膚炎會造成皮膚泛紅、腫脹。趙昭明醫師提供 
新聞引用自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20910/34498400/applesearch/ 

【沈能元╱台北報導】一名二十多歲女子日前雙頰泛紅、起疹,原以為過敏,用過敏藥一周卻未好轉,檢查才確認是酒糟性皮膚炎。醫師表示,近來天氣不穩定,下雨、日曬交替,酒糟性皮膚炎患者約增二成,小心延誤治療會使鼻部組織增生、肥厚,形成酒糟鼻。


臉部油脂難代謝
收治病例的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皮膚科主任王國憲說,酒糟性皮膚炎是自體免疫系統攻擊微血管導致發炎,造成臉頰泛紅、腫脹,並擠壓皮脂腺、毛孔,使臉部油脂無法正常代謝而起疹。女子接受消炎藥治療後,症狀已緩解。 
王國憲指,季節轉變、天氣悶熱、日曬或吃辛辣食物後,易導致自體免疫系統混亂而誘發酒糟性皮膚炎。他發現近兩、三周因日曬、下雨氣候交替,使得罹該病或症狀惡化患者已增約二成。 


臉頰起疹應就醫
新光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蔡昌霖提醒,夏季避免待在高溫濕熱環境,少曬太陽,外出注意防曬;選用成分溫和的保濕保養品,用冷水或溫水洗臉;另應睡眠充足,少吃辣椒、咖啡、酒等刺激性食物。若臉頰、鼻子泛紅、起疹,應盡速就醫檢查,以免延誤治療,導致鼻部組織增生、肥厚,進而形成酒糟鼻。 


酒糟性皮膚炎小檔案
◎病因:自體免疫系統疾病,成因不明,但季節轉變、天氣悶熱、日曬、辛辣食物等易誘發
◎症狀:雙頰及鼻子發紅、起疹,嚴重時將使鼻部組織增生,鼻頭紅腫、肥厚,形成酒糟鼻
◎治療:消炎藥物、雷射治療
◎注意:
.避免在高溫濕熱環境,少曬太陽,要防曬
.不要用熱水洗臉,最好用冷水或溫水
.使用保濕、溫和的保養品,避免皮膚悶熱使症狀惡化
.不要吃辣椒、咖啡、酒等刺激性食物
資料來源:王國憲醫師、蔡昌霖醫師 ------------------------------------------------------------------------------------------------------

前兩天在火車上看報紙的時候看到這個新聞,我特別注意的一下,因為我男友也是這樣的膚質,遠看唉呀我的媽,近看也是唉呀呀我的媽。但是已經是男朋友,我也不好給他隨意拋棄,只好發揮芳療的長才幫她整頓一下臉上的問題。


這時候我們又要來知己知彼一下了,酒糟性皮膚炎是因臉部血管敏感引起,原因不明,臉部會紅腫,常發生於額頭、臉頰、下巴、鼻子,通常是油性膚質。隨著病情的惡化,細小血管和膿皰會遍布在發紅的區域,鼻子的皮脂腺增大,導致鼻子紅腫成球狀稱為鼻瘤,也就是我們所說的酒糟鼻。變成酒糟鼻都已經是很嚴重的症狀, 多數人只會泛紅、冒痘,易被當成一般過敏或青春痘,擦治過敏的類固醇、治痘的酸類藥膏都易加重症狀。
酒糟性皮膚炎 典型的症狀可分為三期:





 第一期:血管擴張,在臉頰、額頭、鼻頭出現潮紅紅斑。

 第二期:皮膚長期腫脹,使皮脂腺分泌異常,產生凸出的紅疹或痘痘。

 第三期:長期發炎,使鼻部組織增生,鼻頭紅腫、肥厚,形成俗稱的「酒糟鼻」。 
 
最好的預防的方法就是不要讓臉部發紅,像是太冷太熱的環境、辛辣的食物、酒精飲料、日曬、用力磨擦臉部、刺激的清潔用品、化妝品等等都是。

建議芳法:在臉部的退紅上,可以使用金縷梅純露。金縷梅純露有收斂、殺菌的功效,是世界公認最厲害的。
 對毛孔過大,以及油性老化皮膚的使用者來說,金縷梅純露是不二的選擇。金縷梅對於皮膚的收斂效果,早就被歐美業者提煉作為皮膚藥劑重要的成分。酒糟性肌膚用了之後,可以馬上改善皮膚紅腫的問題。 
 
永久花、艾草等酮類精油:可促進皮膚再生,處理老化病療癒肌膚。
桉油醇迷迭香:調整油質肌膚平衡。
苦橙葉:最適合處於"破相"的問題,可以調裡面皰肌膚,尤其是男生青春期的痘痘,處理陽剛氣太旺的狀況。
日本菊花精油:日本菊花當中含有酸,是最好的收斂劑,還能消炎,菊科的精油還有降溫的效果。



接下來想不想看被我調理得服服貼貼的男友臉部照阿 ......




但是我男友不願意拋頭露面....崮RZ   就放過他一次 嘿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