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 day day
芋圓、豆花、養生甜品
台北縣淡水鎮民族路31號地下一樓  全聯福利中心

電話 02-2808-6783
http://www.qdayday.com.tw

去台北出差的時候,
約了小堂弟和堂妹出來吃飯,
本來想要在敦化吃花雕雞的,
結果因為只有堂弟有空,
我就帶他到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的朋友新開的店裡吃東西~!!

吼~!!關於這一家、真的是美味到我願意詳細的作圖出來介紹給大家,
所以看到這一篇的好朋友,一定要仔細看喔!!  

真的真的好好吃

Q day day 專賣各式甜湯甜品 還有豆花

本來想說去捧場一下然後再到淡水去吃葉之家

甜湯~大概都像仙芋鮮一樣,50元一小碗~
一定還有肚子讓我吃一大桶的葉之家。

我們到了店裡,
弟弟最近騎車受傷,於是點了一碗老闆推薦的補氣湯。

補氣湯  裡面是滿滿的紅豆跟紫米

光是看顏色就知道一整個補氣血阿!!

弟弟一喝就直說~好好喝喔~這是我最喜歡的味道

聽她說完我馬上也跟著喝一口~很棒的口感,吃得出來裡面有加椰漿
但是湯底出乎意料的是用豆漿,味道濃厚的甜品,因為豆漿的關係讓甜品濃而不膩~

感覺滿像阿官火鍋的餐後甜點,但是加分很多~最令人感到恐怖的是~

才五十塊的甜品竟然超大碗,根本就是裝牛肉湯麵的大碗公~
這吃下去叫我怎麼到淡水吃豆腐阿!



接著我點了一碗他們招牌湯  (芋頭、紅豆、綠豆、薏仁、豆漿)

這一碗也是用豆漿做湯底,
但是內容物沒有像補氣湯那麼甜,
所以喝起來非常的清爽順口,料又超多的,喝下去滿口濃郁的豆漿味道,
如果平常不想吃飯的話,我一定會選擇來吃一碗招牌湯,
好喝又有飽足感。

我原本是點熱的,
吃的時候位置剛好在冷氣下方,
才過了一下子,我整碗湯變成涼的了,還有點冰~
結果沒想到涼的口感竟然比熱得還好,
這一款我推薦大家點涼的~
或是像我一樣,從熱的喝到涼的也不錯,
這也是用大碗裝,從熱的喝到涼應該沒有甚麼難度。




在好吃到欲罷不能的狀況下,還有大胃王小弟助陣,我決定把招牌都嚐一遍~
吃不完弟弟可以通通包回家~(每次到台北就揮霍成性)


燒仙草

近年來我在台南吃遍了燒仙草,
很久都沒有吃到記憶中那香濃的滋味了,
怎麼吃都覺得太淡太稀~

既然老闆都說了是招牌之一,那我就來嚐嚐看~
一端上桌又是一大碗~真超值阿!

黑媽媽的一碗,我先喝了一口仙草,希望入口的是我期待已久的香濃滋味,但是,我失望了~ 它一樣是淡淡的~

我忍不住跟老闆抱怨了一下:你的仙草好稀喔!!(只有我這種直性子的白木課人會這樣吧!!)

這時候好闆說了:燒仙草濃都是因為加了很多太白粉,為了讓客人嚐到仙草的味道,我們只有加一點點太白粉。

太白粉??? 不是仙草自己就會"哥哥"喔???

這時候我家小弟說:姊,他們燒仙草的仙草味好明顯喔!!
雖然好像有點淡,但是你配料一起吃,味道就剛剛好喔!!!
裡面有大紅豆,甜味很夠~



接下來的這個這個......

超級經典  芋頭蓮子湯

超級濃郁的蓮子滋味,加上軟嫩香甜的芋頭~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口水流~

弟弟說:你想要知道蓮子能有多好吃,那就來吃這個就對了。

而芋頭的甜度剛好,入口後那綿密的感覺真的是棒極了~

推推推推推~~~   


 
接下來是豆花~

他們家的豆花,非常的扎實,
跟一般外面的豆花非常的不一樣,
一整個就是有健身過的FU~~XD  很健康的豆花!!!

整個口感非常的實在,
不用說也知道用了很多的豆子,
豆香濃郁,加上不是很甜的甜湯,
整體走的是清爽路線,如果喜歡吃甜的人,
可以加點紅豆、綠豆等有甜味的配料。

因為我已經吃到肚皮快破掉,所以我只加了地瓜,
芋頭好吃怎麼能不嚐嚐地瓜呢!!

照片上的地瓜可以看到我的齒痕~CC
感覺得出來地瓜非常的濕潤吧!!

如果不說的話,真的非常像南瓜~
而實際吃起來的口感,真的就像在吃南瓜一樣的柔軟~
完全不會有乾乾難以吞嚥的狀況~讚!!

  


完蛋了!!
以後我來台北一定會忍不住到淡水吃這個~
可以在台北開一家Q day day的分店嗎?
不然離我的辦公室好遠喔!




這家店最最最特別的是~~站著吃!!

Q day day 店裡面只有三張椅子可以坐,

但是他有像照片中的高檯,一個一個的可以自由移動,
點了之後就放在檯子上吃,檯子下面的空間可以放包包和衣服,
在沒有椅子的情況下自然是用站的囉!!!

有一些媽媽剛逛完全聯買完東西~腳都走痠了!!
近來點甜品的時候都希望有椅子可以坐一下,
所以老闆有打算添加幾張椅子,
讓進來的客人可以坐著享用。

看照片裡檯子的高度,如果是媽媽帶小朋友就會很不方便了~



看著桌上的空碗我跟弟弟摸著肚子滿足的回家啦~!!
我下次還會再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